線上諮詢
線上客服

GPS定位追蹤器應用

logo

綁追蹤器跟蹤 圖破解動物大遷徙

blog single

綁追蹤器跟蹤 圖破解動物大遷徙

只要季節時間一到,不少動物就會展開本能的大遷徙,而這其中的奧秘,科學家一直想探究,科學家在象鼻海豹身上綁追蹤器,在大樺斑蝶上裝了塑膠標籤,動物集體大遷徙的祕密,是否能破解?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畫面,帶您一起來了解。

成千上萬的蝴蝶往同一方向飛,草原上大批四肢動物也往同一個目的地展開大遷徙,如此神秘的壯舉,科學家試著用科學公式和方法找出動物遷徙的內幕。

為了找出象鼻海豹的遷徙模式,科學家冒著激怒海豹的危險,在這群大朋友身邊伺機而動裝上追蹤器。生物學家:「裡面有溫度感應器、有速度感應器、有光線感應器,全都包在這個樹脂裡面。」 而這個海豹追蹤器的靈感則是來自於企鵝。旁白:「他們以潛水艇與太空站的名稱,為裝上標籤的海豹命名,共有5隻母海豹成功裝上追蹤器。」 研究大樺斑蝶變換棲息地18年的科學家泰勒,用的是一張塑膠標籤,發現大樺斑蝶竟然能從故鄉美國緬因州飛離故鄉3200公里遠墨西哥。

而追蹤體重僅28公克的鶇鳥用的是這一款,由迷你助聽器電池改造的無線電標籤,揭露鶇鳥夜間飛行的秘密,現在也要套用在大樺班蝶身上。生物學家:「牠在那裡成功了,太不可思議了,裝標籤蝴蝶的第一趟飛行。」 科學家:「牠倒下了,我們去找個好位置,開車。」 要追蹤非洲象可是分秒必爭,因為麻藥只能撐20分鐘,要裝上追蹤項圈,必須快狠準。旁白:「當大象越過虛擬的界線,項圈內的GPS裝置便會傳送簡訊到奈洛比的伺服器,伺服器轉而將文字警訊傳給一串接收者。」 科技不斷進步,讓科學家搭上順風車,讓幾千年來始終成謎的動物本能大遷徙,慢慢揭開神秘面紗。

撥打電話 
撥打電話
線上客服 
線上客服
LINE加入好友 
加入好友